close

可能會說個「因為人家說...」這類的藉口來阻礙自己離開舒適圈。

 

 

 

 

 

某朋友大學畢業一年去澳洲打工

當時的我看著他豐富的海外生活滿是羨慕

內心想

沒關係我先在台灣職場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就可以先賺大錢出國玩

 

兩年後朋友打工回來存了一桶金

不但有了穩定工作,還創了副業做的有模有樣

 

我卻還在迷茫自己的工作

 

 

 

某同事家境佳、在公司也累積了一點年資

更沒有負債壓力

本應可以讓生活過得很安逸

 

但他卻高鐵搭著行李箱拖著

跑到台北開始代購起衣服

甚至在我睡到自然醒的早晨擺起地攤做生意

她說因為她對賣衣服很有興趣

 

而我上班之餘就是跟她買衣服

 

 

某大學同學很喜歡嘗試

不管對於自己有沒有幫助的大大小小事物他都爭先恐後的嘗試

大學的時候她參加各種社團

真的是大大小小的社團都參加那種

剛開始我想說課業壓力、簡報壓力....怎麼還有時間跑社團

 

 

聽著她分享社團上的事、遇上的人

帶我參加她社團的表演活動

我又開始羨慕她生活總是多采多姿

 

 

就連現在工作之餘她也跑去學與專業完全不相關的烏克麗麗

總是有辦法在生活中找點樂趣

 

 

 

 

 

一直以來的我

有人說哪個工作好我就做什麼

有人說住家裡省錢所以我住家裡

有人說去海外打工不好所以我留在台灣

有人說學那個沒有用所以不學

有人說我只會三分鐘熱度所以算了

 

 

接著後悔著為什麼當初沒有那樣選擇

 

 

曾經想過100種自己想過的人生

卻沒有一種為自己的選擇

 

 

大人總說夢想不能當飯吃

當我看到身邊人的不管朋友、同學、同事

不僅當飯吃還當水喝

 

 我 也 想 過 上 那 樣 的 人 生 ! 

 

 

 

 

 

明天

是在現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離開

這決定我考慮了很久很久

 

就算提出辭呈我還反悔過

 

這裡的同事人很好

工作會互相幫忙、肚子餓有人負責餵食

當然也會一起抱怨、 一起鼓勵

 

 

27歲的我

擁有一群好同事的我

即將步入禮堂的我

 

決定離開屬於我的舒適圈跟阿志到市區生活

只為了尋找對生活的態度

 

 

這對於部分人來說理所當然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卻想了5年才鼓起的勇氣

而這篇我正是想說給像我這樣的人聽聽

別再羨慕別人了

做個別人羨慕的樣子

 

 

 

 

 

希望到市區的我能過上那些我羨慕的日常

麵包和夢想並存的日常

 

 

 

 

即使知道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蕾吶FUN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